2007年5月15日

夢境

我再一次崩潰在你面前 泣不成聲的跪下
看著你冰冷的身軀就這樣的躺在木棺裡
與從前活潑外向的個性 有著天壤之別

在我離鄉背景的這段時間
看來你陷入了 無法自我的狀態
從朋友們口中得知
你瘋了
接著便無下文了 我拼了命找尋
卻無人肯說

我急忙對旅程喊了聲暫停 回到家鄉
看見你 竟化作冰冷的屍體

幾個月前 你開始語無倫次 漸漸封閉起自我
常從口中說出大家無法理解的話語
朋友們見此狀 便邀約你出門散心
你卻不領情 狀況越來越糟
幾個月後 某日的早晨發現你竟跳樓自殺了

我想 假如我在便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看著你的父母 好幾年的情感
在一瞬間化為烏有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
用手接著水珠大的淚滴 步出靈堂
我竟連安慰人都做不到
我一路上晃著身軀 甚至不服這樣的安排


我在夢中 看見你站在樓頂上
風吹起你的衣裳
你笑著對我說 你就要解脫了
便義無反顧的往後躺了下去

我的心 被揪在半空中
我面無表情的愣著 活像個喪屍
眼淚卻不聽使喚的一直滑落至地板上

一路上關於你的回憶卻怎麼也回想不起
在這茫然的城市裡 到處搜尋你的身影


這般的苦痛 我能感同身受
夢中你的笑 解開了束縛
結束了這一段短暫且苦痛的人生
不知道何時才能與你再續前緣
再作一次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