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學習機會

朋友F君最近忽然與一名年近三十的女子有了密集的連絡,
年齡差距八歲,也在今晚我見到了那名女子。
通常「年齡不是問題」這句話都是我在說的,
但我看見對方時,不知道為何老覺得怪怪的;
進門後眼神似乎在打量我們幾個朋友,精明老練的很。
H君私底下的對我說:「我對她沒什麼好感」。

H君是個視朋友如兄弟、兩肋插刀在所不辭的個性,
也因為欣賞了他的個性,因而每次回南部,
必定找他出來聚聚。
透過側面了解,F君與女子的相識是在機車精品店,
女子有個固定男友,卻對F君告白,表示要在一起;
而F也本著不要白不要的想法就在一起了。
F君是個想法正向的孩子,只是經歷的不多,有股涉世未深的感覺。
H君急要我幫他勸勸F,要他自己想清楚,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倒是對這件事抱著樂觀的態度,我向H表示只要沒有金錢來往,
基本上還不至於去反對。

接著我想起幾年前與M的一段戀情,家母對我唸了幾句M的不是,
當初的我身陷其中,對家母的話根本左耳進右耳出;
幾年後分手的原因竟和家母當初的告誡相同。
想到F君也許也無法聽下太多朋友們的意見吧,
何況還是對女子的負面意見。

最後我說服了H君,何不就給他(F君)一個學習的機會,
H君雖然百般無奈不願看朋友傷心,也希望F君體驗後能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