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關於我的 無法自己


某天忽然意識到 是不是身邊的另一半
都不曾出現過滿足心靈的對象

到底心靈的洞口是什麼形狀
該用什麼材質來去填補 
又該用什麼姿態去接受

才能真正的感受到情感上的滿足 安心 寧靜 

而不再只是透過刺激 像煙火一樣瞬間 快速便充滿夜空
但過境以後卻留不下任何實質

可悲的是 面對這樣的情境 甚至也無法表達
曾試著向另一半訴說 
但大多無法理解 能理解的少數因無法幫助而感到挫敗

這般的情況在每個另一半身上層出不窮 不斷重演
我試著找尋出問題的根源 卻無法抽離自己去審視

但心中不想無解下去 往往開始質疑自己 
是不是這般的情況也經常的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雨滴落下的力道 重的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根稻草
觸發了埋藏在心中一直以來的無解問題 
每每面對它 總讓我感受到強烈的無力 無奈 無解 
作怪的情緒漸漸影響生理的結構 
使得笑容減少 步伐促短 視野迷濛 肩膀痠痛 聽覺衰弱

有時祇想藉由酒精來去刺激麻木的感官 
試著回到往日的細微敏感程度 而結果多是大逆其道
早晨醒來時躺在冰冷的地板 睡眼惺忪 口乾舌燥 

過了幾天 又回到齒輪般的生活 好似都不曾發生過
若無其事的活著 繼續進食 呼吸 行走 
又再一次的被我無意識的放回心中 

有時你刻意想深深埋著的事 越是容易被硬生生勾出
越是想藉由轉移專注去淡忘 它就越常出現拜訪你

幾經教訓後才逐漸明白 忙碌與時間 是根本幫不上忙的

就像被熊傷害 驚嚇過度而產生創傷症候群的人們
再多的理賠與擁抱也是效果有限
而是重新回到現場 回憶事件後 傷心 難過 痛哭一番 
原諒熊 也原諒自己 

我想解藥未必真的是一種藥 可能是別種形式的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