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街死街埋,路死路埋。

就算不想聽也得把連續40個住在城市裡的男男女女
的內心害怕的事物 給勇敢表達出來

40個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也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相陪

大致上都是一些
害怕無法面對自我
害怕承擔責任
害怕不成熟
害怕親密關係 (意指男女朋友)

所希望的事 大部分都是
希望賺大錢
希望作大官
希望住洋房
希望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希望有個伴

雖然很排斥也不相信這些
我不相信 自己或他人預設一個虛擬的目標
達成以後會獲得的東西 會比思考後更進一步瞭解自我
來的更有說服力
更何況都是建立在深深引響我們的資本主義心態下

原本認為 要這樣在眾人面前說出自己所害怕的
必須要擁有一定的勇氣
但是 看見每個人所害怕的原因都大同小異
甚至口齒不清 眼神迷濛 精神渙散 口吃忘詞
乾脆拿著劇本唸會來的有心點
令我作噁

我想 要是交換角色以後
會在眾人面前說出害怕什麼




最可怕也不過失去靈魂 自我
我想我一句話也說不出

此刻的我 早已無所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