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

夾娃娃機

最近思考的層面比較偏向於最原始的動機
到底我們孩童時的記憶對於成人後的行為
有多大的影響

不禁回想起12.13歲
那陣子很流行夾娃娃機
一有零錢就乖乖到商店門口報到
卻沒有一次抓到過

有次家母要我到柑仔店去買東西
然而那天買了東西以後 店員找給我零錢
我就又再一次的禁不起誘惑
向天借膽的拿了找零的錢去玩了幾次抓娃娃機
當然是也是沒收穫
回家後家母詢問 找的零錢數目怎麼有出入
要我說清楚 一開始還支支吾吾
最後看家母的臉色大變 情況不對才趕緊說出實情

當時原以為要挨揍了
結果家母從錢包裡拿出兩百塊的十元硬幣
問我兩百塊夠不夠我夾
我點頭 心想
不用挨揍還可以玩夾娃娃機 於是天真的跑出去了
二十分鐘後回來

"給了你兩百塊 夾到了幾隻" 家母問
"沒半隻" 我低著頭
"假如再給你兩百塊的話 你可以夾到幾隻"
"夾不到..."

之後家母才開始對我拿找零的硬幣去夾娃娃之事
開始訓斥


事到如今 已經十來年了
從那時開始 再也沒有在夾娃娃機上花過一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