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生活老小



剛轉進倒數第二個巷子 便看見義大利名牌包跳樓大拍賣
到底是老闆跳樓還是名牌包跳樓呢
然而擠在攤販前面的是一群外籍看護 同鄉在說著不懂的語言
看護旁有許多年過七十的老爺爺 老太太 被推著
其中一位奶奶 鼻孔插著管 一臉無奈的望著天空的夕陽
而老奶奶的看護正是笑著最大聲的那一個

我一直問我自己
這些老人的孩子與女兒 看到我所見的這一幕 不知道作何感想
我能明白一邊工作一邊又要照料年邁父母的生活起居有多麼忙碌與不易
在料理行動不便的老人時公司一通緊急的電話插撥進來 接還是不接
或許也會有人認為 如果不工作 何來經濟能力照顧老小

連自己的親人都不能無微不至的照顧 更何況照顧父母的是外人

每天抽出半小時的時間 與曾將你誕生於此世的戀人們談談
父母不會不懂得人情世故 你的忙碌他都看在眼裡
這短短的半小時 我想任誰都會好好珍惜的

雖然他們年紀一大把 笑起來還是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