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畢業

等紅燈的時候 有個國中女生緩緩的從我面前走過去
穿著滿是簽名的學校制服 一語不發低著頭往前走

原來最近是畢業潮 每個學校的畢業生都在這個月份
像隻準備展翅飛翔的蝴蝶 緩緩走向葉子的末端

想起我國中畢業時 其實我的內心是非常不安的
當初有三個伙伴說好考上同一間學校 並在全國運動會中
拿下游泳男子組混合式接力賽的前八強 便擁有體保生的資格
可以直接進入大學就讀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其中有兩位沒有考上當初的學校
而我 也是其中一位
高中則選擇離家近的私立中學 就讀職校
是間風評差到 人聽起皺起眉頭的爛學校
在高中的那段期間 其實非常茫然
面對自己未來的路 似乎與兩年前心理所想的一點也不同
用了許多不好的方式 來去麻痺自己 不要去想這些
而染上了一些不好的習慣

所幸三年級開始打工以後 心理也比較沒這麼偏激
了解到其實人生的路還是很寬廣的 只是我的眼界太狹隘了

小女孩畢業的心情是什麼 我看不出來
但我默默的對自己說 何時才會從人生中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