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你的一句話

下決定是在生活及工作中練習爭取時間的一種方式

面對周遭朋友的工作狀況生活背景 漸漸走向穩定
我卻又刻意讓自己陷入可能會邁向改變極大的一種型態
朋友們的建言總是在我訴說過程後 像是口語他人故事般輕言帶過

星期六的晚上 電話乎然間響了起來
工作的同事或是老闆總是很有風度的不會在假日讓電話響個沒完
懶懶的翻身過去捧起 是個許久不見的摯友
在朋友間總是自找話題的我 乖乖的向他敘述這件事情的來由與心得感想
以及聽見其他人給我意見後的表情與反應有多有趣

話筒的另一邊傳來一句話 使我忽然間的了解 為什麼會自己區分朋友與摯友間的差異

"不論你做任何決定我一定都全力支持你 因為我很相信你"

使我忽然感到一絲絲的羞愧與感動
羞愧的是對這件事我只是還在考慮 而把所考慮的事情全說了出來
並沒有一天好好的什麼事也不做認真的去思考 這件事情的可能性
而對他這麼一句話 掛上電話後卻久久無法言語

一瞬間我想起Solo 他是否也在面對學術這件事情時所產生的茫然而感到無助
然而茫然與無助不一直都存在生活的身邊嗎
只是朋友的關心與認真面對 讓這些茫然 這些無助感 消逝了一些些
我反問我自己 放不下什麼呢 不過都是一些往後隨手可得的東西嗎
還在猶豫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