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小時記憶

記得年紀還小的時候 身體不好
遺傳性氣喘 動不動就得使用支氣管擴張劑
咦傳自父親 另一個好處就是我經常可以吃他的藥

有一次那時我還年紀小 住在眷村中
忽然身體又開始不適 頭昏眼花 血液含氧量不足
父親一手把我抱起 在昏暗的街頭朝著常去的診所掛號
我在父親的懷中 精神渙散著

我想父親也不會想到好幾年後 手中的這個孩子
會想起當時的情境 成為筆下的文章

孩童時經常住院 動不動就打點滴
隱約的記得 每次要吃藥 父親便會買些小糖果 巧克力之類的
等我皺著眉頭把藥丸吞下去後 才拿出糖果獎賞我的努力

"今天我已經不覺得痛了"

"真的嗎 你好勇敢"

"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我不想住在這裡"

"等你身體好點的時候就可以回家"

"什麼時候會好"

"你乖乖睡覺以後就會好"

"我好無聊"

"無聊去打鬼"

"...."

"哪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