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人生沒有幾年

S是我在當兵時的學弟 在位階上比我高 不高 有點肉肉
唸完了研究所 是個認真幽默且好相處的人

今天從花蓮來台北考試 便約了一同共進午餐

在捷運站要分手的時候

他告訴我 其實他很羨慕我有這樣的專長
我告訴他 其實我才羨慕他有這樣的學歷

他搖搖頭 說著
小四 學歷一點都不重要 有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想去英國進修你的繩索技術Rope Access
趁著年輕就快去吧
別像我一樣 轉眼間時間以過了這麼久
卻還迷惘的在公務員考試中力求生存
只能找希望將來能夠一勞永逸的工作性質

對我來說 s不是一個迷惘的人
頭腦清楚 面對世事能保有自我

但是我仍能感覺到
當他告訴要我趕快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時握著我 手中的溫度


"快去吧 人生沒有幾年 用青春換金錢 不是你這個年紀該做的事"
"別再猶豫了 沒有什麼好猶豫 也快沒有時間猶豫了"

一直到他走入捷運的車廂
看著他的眼神 似乎還再對我說這段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