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台北 今晚有空嗎 寂寞

在下班後習慣繞到pub裡找朋友聊聊天,鮮少喝酒的我,
今天也為壽星破了例。
心想著今天應該也不會回家了,索性趁還沒有醉的時候,
撥了通電話回家中的電話答錄機,聽聽今天誰找了我。
有三通留言,
第一通是小妹,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她考中了M大。
第二通只有沙沙聲,大概是像我如此討厭使用語音留言的朋友,
聽見以後掛掉的電話吧。
第三通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台北 今晚有空嗎 寂寞」。
使我愣了一下…

我並沒有忘記這個聲音,是妳!..
我們相識在好幾年前的紐約機場,當時的妳年紀很輕,
卻縮在椅子上,似隻小貓般的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這個開場白是我們長年以來所建立起的默契,
第一句是地點,第二句代表行為,第三句描述情緒。

我們通常不問為什麼,對話簡潔甚至沒有情緒,
在早晨我感到胸前有股熱氣壓著水滴,發現了妳的手臂壓在胸膛,
起身拿起電話叫了客房服務,不一會兒早餐便送了進來,
我們起身面對著面,吃著食物,妳總是吃不慣中式的早餐。
退了房後,我送妳進機場,妳鄭重的向我道了謝,
一對雙唇就這麼緊貼在我的額頭上,我發現了無名指上的戒指印。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見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