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流浪

吉普塞人相信每個人在世上都是在流浪,
不論擁有了多少,終究是在流浪的旅程上。


我同意這句話,因此我相信我年輕的時候必須擁有的並不是實質的物品,
而是流浪也會一併帶著走的東西,也許我對這涵義還不能很透徹的言喻,
但是我始終把它當作是一個短期的目標。
就如同我說過的『下一刻我會在哪裡?什麼時候?跟誰?』。
這是個很大的賭注,我不曉得我早上醒過來會有什麼想法、念頭,會忽然往哪裡走,
也許會更好也許會更壞,但誰知道呢?
我堅信著擁有好的信念會遇到跟我信念相同的人,用真誠去對待週遭的人並且
不要怕被傷害,每件事、每個念頭、每個感動都是上帝送給我的禮物,
領悟到了就是我自己的,誰也搶不走。

共勉之..


圖說:中學畢業就開始流浪的張懸,喜歡沈浸在自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