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情人的語言

曾與一位女孩交往段時間,在真正開始之前早已意亂情迷,她與我約法三章「如果有一天我們對彼此的態度是不耐煩、漠不關心甚至冷嘲熱諷的時候,就是我們該分手的時候。」

這句話從她輕柔的聲音飄出來,卻十足的堅定,那時沒有太多經驗的我不懂,為什麼要先給我看動物的屍體,再請我吃大餐。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後來在對話中還沒有出現冷嘲熱諷之前,便和平的分手。

事隔多年以後逐漸的體會,情人之間的語言是把鋒利的刀,在氣話底下,輕而易舉的刀刀命中要害,血流不止,經過這事以後,往往在發言之前,都會想起她與我說過的話,即便是冷言冷語都是對另一半強而有力的打擊。


這位女孩在年紀輕輕時就明白這個道理,而我則是在血泊亂刀中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