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那股味道。

我記得那股味道,那股感冒糖漿與藥粉混合在口腔中的苦味,將我重新拉回孩童時的記憶。

最近咳嗽個不停,醫生千叮嚀萬交代要把黑褐色的感冒藥水吞下,才又喚起苦味的記憶。在還不懂得吞藥丸的年紀裡,母親總是把粉紅色糖漿與藥粉混合放在磁製湯匙中,要我乖乖吞下,藥粉的苦味已經夠令人作噁,更可怕的是喝完以後加入湯匙中的白開水,一樣的苦味,祇是被開水沖淡許多。

我記得那股味道,隨後而來的巧克力或是糖果的甜味,父親總是在我吃過藥以後才拿出糖果,從前不常吃糖的我,對甜味的記憶都是停留在苦味之後。

每次吃藥在記憶中總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使得現在看著國小的表妹,淚眼汪汪卻又不得不吞下藥粉,另我身同感受的心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