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對自己誠實

靈感跟想法總是來的突然
不是在某個早晨的咖啡後 就是在路途遙遠的車程中

忽然間我發現了我欣賞的人屬於什麼樣的類型
應該說 忽然我懂得如何正確的描述

我想是 "對自己誠實" 的人 總是會被這類人給吸引

所謂對自己誠實 意味著對自我優缺點的了解
而清楚了解自我本質的人 相反的說 就是對自我隱瞞

有些朋友對自己的人格缺陷 或是心靈層面的失落
總給予世俗的解釋與說法 來去釋懷自己心中的感受
而不願意的真正誠實面對自我的缺點或是缺失

即使是知道自己做不好的事 依然能對自己理性分析
了解自己的行為不妥 而不是給予一種解釋

而這些對自己誠實的人 對自我了解的功夫下得深
無非是需要一些勇氣來去面對自我的缺陷
人非聖賢 犯錯難免 孔夫子云 知恥近乎勇

吾曰 誠實對己即是勇

勇、誠、善、理  是我一直追求的路上 見到而能欽佩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