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感冒夜

想起昨日買水果時馬桶蓋的小妹妹
打了個噴嚏 溫溫的口水 附在手背上
妹妹揉揉鼻子滿足的牽住媽媽的手
是被西瓜一起吃下肚了吧

整天的昏昏沉沉 已經很久沒有感冒過了
小時總是敏感體質 記得有次感冒 水痘 跟氣喘一起來報到
心急的父母 拎著我就往診所跑
我卻連怎麼躺在病床上的都不曉得

看著異國料理節目 左甩又甩的調戲雞肉
連一點點的食慾也沒有
回家倒的蘋果汁也安安靜靜的躺在馬克杯中

全身發熱的體溫 印在抱枕上
連轉身都是對頭腦的一大負擔
噁心感漸漸消退 我想是回家後順手塞進嘴裡的藥丸
早已準備好兩千西西的溫水 來伺候我那頑固的喉嚨
以及最喜歡的枇杷膏

記得感冒時 躺在床上 天花板卻轉啊轉的
像是誰推動了秘密的搖籃 使勁的踩
總是得天翻地覆一陣子才能入睡
長大後學乖了 感冒入睡前必先吞顆安眠藥
死稱一下 在乖乖的接受周公的看診

獨居慣了 有時真會對他人的熱情與照顧感到驚訝
那種驚訝就是像魔女宅急便裡的魔女奇奇
因為外送淋雨隔天發高燒起床困難
麵包店的阿姨卻端來食物
著實的讓人感到很窩心 卻又無力說聲謝謝
但又不是過度的關心導致打攪

能夠瞭解這樣濃稠度的情人 我想不是上哪都找得到吧

好了 周公說 要笑 四小時 呼.. 真累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