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some one


年關將近 漂泊在外地的孩子此時情緒都會比較浮躁一些
記得從前在餐飲店 有一年冬天 我的印象很深刻
在我的組員從外送回來以後
他告訴我

她外送到別人家 開了門 看見一家子全圍在一個餐桌上吃飯

她想到熱熱的飯菜和湯

感到一陣鼻酸
當時的我 沒有什麼感覺 不過就是頓飯
時光流逝 轉眼間 我已經不在台南

今天去拜訪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
也是看見一桌子飯菜 冒著熱騰騰的煙

內心的衝擊 與當年的我無法相比

我經常發現
在工作上有許多人都是很有能力且高過於我的
我總覺得我是很受到幸運眷顧 或是經常受人幫助的
但為什麼我總是在追趕別人的步伐

後來我漸漸的明白
這些人不是給我能力


而是給予我機會 使我成為有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