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每天都是最後一天

這是一段Steve Jobs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內容,頗認同。

--
如果你把你過的每一天當做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在過,
總有一天那真的會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

我每天早上都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我會去做我原本要去做的事情嗎?"

如果好幾天我的答案都是"不會"那我就知道我需要做一些改變了,

腦海裡一直有著"我快要死了的想法"對我是個非常有用的工具,
當我要做一些重大的抉擇的時候,這個想法幫助了我。
所有外在的感覺和觀感,就像:期待、自尊、恐懼、丟臉,
這些感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全部都會消失,剩下的才最重要的,
記得自己快要死了是個很好把自己心房打開的方法,
不用怕失敗,沒有任何束縛,放手去做任何你內心想做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