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拋棄相信

約四年級時媽媽送我到一位珠算數學老師上課
老師的脾氣很差 但是對媽媽的態度卻不像上課時火爆
那時的我搞不懂為什麼老師有時候人很好 有時又很可怕
上課不懂或是算錯 老師便甩手把鉛筆盒給摔到地上去
同學們默默的把筆給拾起 而我也照做
漸漸的每個星期三接近上課時間時 身體便開始不適
腳痛 肚子痛 頭痛 平常沒有的奇怪毛病
媽媽以為我不想上課 所以編出理由不去

已經忘了是怎麼離開那間珠算補習班
記憶也只停留在鉛筆盒被甩到地上時把筆撿起來的寂靜
年紀漸長才發現是身體的不適可能是因為對老師的害怕
身體自然的反應機能 好比某個重要的報告時皮緊繃的神情
對於學習課本上的事情 總三不五時的會聯想到是否與此事相干

回過頭來看 我曾經對那個老師恨的牙癢癢 巴不得找出住址
到他家裡去海扁一頓 以洩長年的心頭之恨

女孩被男孩傷透 從此不相信愛情
學生被老師怒罵 從此對課業反感
職員被老闆羞辱 從此對業界不屑

時代在進步 人們在改變
眼前的人不會永遠都是記憶中的面孔

人都需要被鼓勵

不要停止相信有做得更好的人
你的相信就是給努力者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