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一個生活

常常有個想法在我心中排回許久
一直當成找不到工作的最後一步

就在花蓮綠島台東澎湖蘭嶼 這些人比較少的偏遠地帶
找份簡單的工作
一個不需要學歷 不需要主管認證 不需要員工受訓
就可以上手的一份工作
最好像是咖啡廳之類的 不太需要管理 策劃 計畫 規劃
每天去計算今天毛利多少 虧盈多少
人與人之間的成分多一些
休息時間可以在暖暖太陽 徐徐海風中抽根菸
也沒打算存什麼錢
有賺錢就分 沒賺錢就搖搖頭
常聽到一些人說 我不求多 只求溫飽就行了
溫飽的定義 可多著了
一個月一萬塊錢也可以溫飽
有些人的溫飽則是月入數十萬 的溫飽

既然會選擇這種生活方式 也就沒打算長壽了

在夜光中聊聊回憶笑話 開開心心喝兩杯威士忌
睏了就睡 也沒有什麼網路 手機 電視機
或許到了那一天 我就會真正專心去學吉他了
生活畢竟是需要一點音樂來調劑的

好像一切都回歸到最初的狀態

手機 想想其實也沒有那麼需要 若真有事要找
打個家用電話就可以了 也沒有什麼非得急著找人的事

電視機 更沒存在的必要了 對我來說 不過也只是消遣時
看看探索頻道 音樂與電影罷了


或許到了那天 有人想看我寫的文字
就只能拿著板凳 煙點著
邊喝邊聊 不再是單方面的看著這些文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