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黑貓

直到今天 我依然能夠清楚的回憶起他殺了那隻貓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午
黑貓慵懶的躺在踏腳墊上午睡
絲毫無察覺死期即將來到
他隨口編織了一個爛理由
便決心將牠殺了

他進儲藏室把血紅色的繩子取出
一手將貓抱起
帶到洗衣房後方去
先將貓頸套上繩索 再吊至樑柱上
牠拼了全身的勁 使命掙扎
頭顱被繩索扭曲成噁心的形狀 直視著我
漸漸的大小便都失調了 灑了滿地

原諒我
沒有辦法伸出援手阻止這場悲劇發生
至今我還能看見牠死前的那張面露尖牙的臉孔

十幾分鐘後 便化作動也不動的屍體
被緊緊包裹在塑膠袋中

生命的意義 到底是什麼呢
是一個無聊的念頭 害死了誰呢

這讓我想起希特勒時代的集中營
裡頭監禁了上千名的 猶太人 同性戀者 異教徒
我想 他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麼錯

然而 真的有種錯誤 必須以死來償還嗎

人也是 貓也是